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春节后利好政策频频刺激 政策春风吹暖日照楼市

日照新闻   2015-05-18 10:02

[摘要] 记者从日照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相比于去年楼市的低迷,今年以来,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可圈可点,保持着复苏的态势,前4个月,市区商品房累计成交5348套,成交面积53.45万平方米,市场进一步回暖。受今年楼市“3.30新政”影响,市区二手房成交量、抵押登记量明显上升。

记者从日照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相比于去年楼市的低迷,今年以来,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可圈可点,保持着复苏的态势,前4个月,市区商品房累计成交5348套,成交面积53.45万平方米,市场进一步回暖。受今年楼市“3.30新政”影响,市区二手房成交量、抵押登记量明显上升。

5月1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再次下调了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是继2014年11月22日降息以来,央行在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而本次降息后贷款利率成为历年来低。

记者梳理发现,自羊年春节过后,楼市感受到了暖人的气息,先是央行降息降准的强刺激,然后两会期间又传出更大利好,3月末二套房首付公积金贷款首付降低、营业税免征期“5改2”政策落地,加上此次降息,有力地促进了房地产市场长期平稳健康发展。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楼市政策一步步放松,利好消息不断,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会越来越偏暖,降息、公积金和二套房降低首付等对于对于重塑购房者信心、刺激楼市向好发展起了很大作用,而降息降准对于开发企业来说融资成本和难度都进一步降低,对购房者来说还贷压力也在降低。“此次降息时间在预期之中,受央行接连降息和年内两度降准的影响,加之此前‘9.30新政’、‘3.30新政’等信贷政策叠加的影响,房企融资成本将会下降,居民购房压力逐渐减弱,减弱观望情绪促使部分购房者积极入市,有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回暖。”港城房地产专家卢绪海认为。

今年“两会”期间释放出了更积极的信号,政府将支持自住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需求,这一信号为未来的房地产发展指明了方向,也给了购房者很大的鼓励。按往年经验,前几个月是传统楼市淡季,但从成交量数据来看,今年开局相当不错,这也得益于政策宽松以及房地产企业配合推出了诸多优惠措施。

市民李华说,自己和家人之前一直在观望等待,希望能花少的钱改善当前的居住条件,一方面是考虑到目前的楼市现状,希望房价能有再降低的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自身经济原因,购买二套房首付压力有点大,如今新政落地,打消了她和家人的顾虑,更坚定了他们出手的信心。与李华持相同观点的购房者不在少数。新一轮营销大战不断升级

据调查,针对楼市一系列新政的出台,市区多家楼盘借机推出新的房源,并且暖场活动不断,也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卢绪海分析,从目前的形势来判断,随着楼市新政不断发力,开发商乘着新政的东风,展开新一轮的销售竞争,所以楼市新品房源增多,优惠力度升级将成主流趋势。

以近期市场为例,兴业金海学府起价每平方米5700元,德瑞·太阳公元高层均价每平方米5088元,中央绿城中央绿城9800元/平方米4.03海曲东路与临沂路交汇处往西100米路南0633-8626699$0633-8222888·四季美景组团均价每平方米5200元,终受益的都是购房者。

中央绿城 4.03分

海曲东路与临沂路交汇处往西100米...
0633-8626699$0633-8222888
售完住宅东港景观居所
9800元/平方米

“主要是从去年年底至今,大多数的购房者还在观望,而且部分开发商在观望等待佳推盘时机,但是从目前形势来看,观望只能错失良机。”德瑞房产营销总监张耀华说,购房者观望等待或将错失购房良机,而早出手早入住,早日享受品质生活。为了打消购房者顾虑,德瑞·太阳公元今年3月推出“买贵了,退差价”政策,给不少购房者吃下定心丸,项目来电来访量和成交量均有明显上升。

张耀华坦言,近期楼市新政的实施,一定程度上打破了开发商购房者彼此观望的胶着状态,不但在给楼市注入“强心剂”,也让房企开始对市场产生良好预期,开始推新品和优惠挖掘客户抢占市场,从而加剧新一轮的营销大战不断升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