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日照市区5月楼市报告:商品房量价双降 二手房升温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08 14:06

[摘要] 记者从日照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份,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151套,环比下降32.6%;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日照住宅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5829元。与此相反的是,市区二手房成交持续升温,较去年同比上涨超5成。

记者从日照市房地产管理局获悉,今年5月份,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151套,环比下降32.6%;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显示,日照住宅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5829元。与此相反的是,市区二手房成交持续升温,较去年同比上涨超5成。

关键词:商品房

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市区商品房共成交1151套,环比下降32.6%;成交面积11. 08万平方米,环比下降3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022套,成交面积10万平方米。各区域成交量之间的差距依然存在。从统计数据看,当月老城区、新市区的成交量仍远高于其他区域,分别成交297套、成交267套。其他区域成交情况如下:开发区成交148套,石臼区域成交109套,高科园区成交95套,沿海区域成交69套,大学城区域成交56套,岚山区成交84套。

此外,市区5月份发放商品房预售许可证4件,新增住宅647套,新增住宅面积3.76万平方米。截至5月底,市区未签约住宅15448套,未签约住宅面积156.43万平方米。从统计数据看,库存量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去库存虽有初步成效,但仍然任重道远。

关键词:二手房

据统计,市区5月份二手房成交537套,环比上涨13.8%,同比上涨55.2%;成交面积5.89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58 . 3%。其中,二手住宅成交498套,环比上涨14.2%,同比上涨59.6%;成交面积5 .28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1.4%,同比上涨62.5%。

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对5月二手房成交数据的对比分析,楼市利好政策对我市二手房市场的影响继续发力,刚需、改善型住房需求逐步释放,二手房房源不断增多。

同时,购房人面对充足的商品房、二手房房源,有了较大的购房选择余地。在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整的大环境下,购房人出于防范购房风险的考虑,在同等条件下,会更加青睐二手房,这也是市区二手房成交持续升温的重要原因之一。

近日,中指研究院新发布百城价格指数,数据显示,日照5月份住宅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5829元,环比下降1.37%,同比下降11.13%,与2010年9月份的样本均价基本持平。

据中指院研究报道,5月份样本均价为每平方米10569元,环比由跌转涨,上涨0.45%。在参与调查的100个城市中,48涨52跌。在参与统计的山东11城市中,东营以环比1.21%,均价每平方米5459元的姿态领涨,日照则是居全省跌幅。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楼市回暖、观望解冻的初期,各项目会继续以实惠的价格来抢占市场,以释放前期积压的库存,而随着成交量的逐月上升,日照未签约住宅套数也已明显下降,供求市场正在恢复调整之中。

关键词:土地

5月份的土地市场相比之前稍有起色,但依然冷清,开发商不敢贸然拿地,成交地块也已底价成交为主。5月5日,市国土资源局通过日照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平台,拍卖出让2宗(2015A-6号、2014A-23号)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日照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28400万元成功竞得2015A-6号地块,另一地块流拍。

5月19日、22日,26日,市国土局发布公告称,将于6月份通过市国土资源网上交易平台,拍卖出让4宗国有建设用地的使用权。

关键词:房贷政策

5月10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5月1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1%,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25%。这也是继2014年11月份和2015年3月份,半年内的第三次降息

同时,我市五年以下(含)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从原来的3.5%降至3.25%,五年以上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原来的4%降至3.75%,下降幅度均为0.25%。5月11日起,新发放的贷款,按照新利率执行;原已经发放的贷款仍按原利率即2015年1月1日的利率执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