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文明源自内心 创建基于行动

房天下  2017-08-08 17:06

岚山明珠·时代广场小区物业公司在炎炎夏日,为业主送上一杯“绿豆汤”;花海帝景0元/平方米[老城区]花海帝景6套在售小区设立“物业服务公示栏”,服务内容和收费全部公开;御景东方20248元/平方米[新市区]御景东方54套在售小区保安团队24值班巡逻,让业主安枕无忧;幸福新村制作墙体彩绘,打造清新楼道文化……

小小的细节凝聚点滴感动,这是我市物业行业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的一个缩影。作为直接为百姓提供服务的行业,物业企业就是每个小区的“管家”,其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不仅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也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今年5月起,我市启动“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以进一步改善物业服务水平,提高物业服务品质,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今年是物业服务行业文明创建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根据市住建局统一部署,市物业管理协会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将物业行业创城与“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结合推进,明确抓好十项重点工作,组织实施物业服务质量评价考核,开展市场秩序整顿,完善物业市场准入清出机制,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同时,督导物业服务企业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和排查各类矛盾、纠纷,列出清单,制定措施,下大力气解决业主投诉较为集中的物业服务问题。

众所 ,物业行业文明的创建,离不开每家物业企业的付出和努力。各物业企业紧紧领会贯彻上级部门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以“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为切入点,在各住宅小区陆续推行收费明码标价、公开公共部位经营,并设置意见箱,拓宽物业服务质量投诉渠道和方式,主动接受业主、社会和主管部门的监督,让业务、服务、账务在阳光下运行,赢得了业主点赞。

物业企业的努力,小区环境的变化,为广大业主创造了更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多的居民能够理解物业岗位人员的辛苦,业主和物业企业更加和谐融洽,更拉近了双方之间的距离。业主们从原来的质疑、误解转变为理解、体谅,从了解到接受再到支持,是对物业人不辞辛劳、踏实工作的回馈,更是对物业服务标准和质量的有效监督。

“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是提高全市物业行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具有重要推动意义。下一步,全市各物业企业将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不遗余力地落实好各项要求,以更加自觉和主动的态度,着力规范物业服务行为,解决制约物业管理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物业服务质量不断提升,提高物业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素质和队伍水平,建立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推进物业管理市场化、社会化进程,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确保创城和“物业文明服务年”活动双双取得实效。

标签:文明创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