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贷新政助力日照楼市加速回暖?业内称不乐观

大众网  2014-10-17 10:00

[摘要] 连日来,“银行房贷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人认为此举能够缓解日照楼市的低迷状况。而业内人士表示,两新政在一定程度上会加温助热日照楼市,但由于落地慢,影响范围小的因素,整体楼市形势仍不乐观

根据中指研究院数据,自今年5月份以来,日照新建住房均价已经五月连跌,逼近6000元大关。连日来,“银行房贷新政”和“公积金新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不少人认为此举能够缓解日照楼市的低迷状况。而业内人士表示,两新政在一定程度上会加温助热日照楼市,但由于落地慢,影响范围小的因素,整体楼市形势仍不乐观。

房贷新政助力日照楼市加速回暖?业内称不乐观

房贷新政助力日照楼市加速回暖?业内称不乐观

“认贷不认房”+“公积金新政”新政落地慢

“首套房贷新政”已被各大媒体关注了近两周时间,在本次调整之后,首套房贷的利率可享受基准利率的7折优惠。同时,对于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或者已结清购房贷款,名下无住房的家庭,申请贷款购买住房,可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并大幅放宽首套房贷的认定标准,也就是普遍认为的“认贷不认房”。

然而,目前日照除了中国工行日照分行已经开始实行新政以外,建行、农行、中行等国有银行的日照分行暂时还未得到新政细则的通知。从新政落地情况来看,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短期内,新政还无法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优惠的利率。

同样,“公积金新政”也是备受广大市民的关注。连续缴存六个月就可申请公积金贷款政策,异地出具证明可贷款的政策方便了异地居民,这都将刺激部分刚就业置业者的购房欲望。不过,日照地区还暂未出台具体的落实细节,公积金用户享受该政策还需再等待一段时间。

新政是否加快楼市回暖 前景不乐观

两则新政的出台,对刚性购房者无疑是个利好,从市场表现来看也释放了一批持观望态度的购房者。但对于改善型、投资型购房者并无太大吸引力,这一群体对市场的预期仍持不乐观态度。

记者从日照多家房产项目售楼处了解到,从十一黄金周到现在的半个月内,售楼处的成交量已经有所回升。但从总体来看,现行市场库存压力仍然较大,去化量较低,预计到年底基本不会有太大的变动。

据业内人士分析,公积金贷款门槛的降低,与银行贷款的新政的出台,两者会起到一个“叠加效应”,对日照楼市肯定会起到一个加温助热的效果。不过新政主要影响的还是刚性需求者,交易量的短期提升仍无法改变目前日照楼市相对低迷的现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